.距离

写给《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天》的故事-闲观潮海

#单纯的因为这首新歌有感而发乱写一堆

#文笔垃圾在线自闭

#可能会考虑写一下水仙文?(偏激炸妈的微笑)

#以疫情患者第一视角进行创作,注意避雷,如有不慎请指出修正谢谢

惨白的天花板,粉饰太平的白墙,一床雪白的厚重棉被下,空荡的病号服包裹着不安惶恐的灵魂。

我坐在病床上,不忍转眼看旁边的病床。

——空气中几分阴冷又加重,是生命一点一滴缓慢而残忍的流逝,是冷酷无情的死神来临的步伐。

心电图上,那一根线无法挽回的归于平静,小小的尸体被抬上担架,医生沉痛的盖上那块单薄的白布。他抬眼凝视着窗外,无能为力的懊悔着、自责着。

他摘下挂在脖子上的平安符,温柔的挂在冰冷了的尸体的脖颈上:“女儿,在另一个世界要好好的。”

他眼眶泛着红,推着担架出了病房。

女孩刚来的时候,是大约大年初一初二,街道上不再熙攘,家家户户紧闭着门,一如古老的故事中所言年兽到临的模样。街头仓促换上的红灯笼自顾自散着温暖的光线,融化了冰冷的长夜,乐此不疲的营造着宁静祥和的假象。

病房中也像模像样的张贴上了红纸写的福字和对联,大红和雪白,过强的色彩张力,反而让人觉着有种伶仃的单薄感和......戏谑的假面感。

女孩走进病房,拿出口袋里的棒棒糖,怯生生的问:“哥哥你......吃糖吗?”

我鬼使神差的接过糖果,拆开包装,含在嘴中,劣质的草莓糖精味充斥满了口腔,甜得发腻。

女孩紧张的攥着衣角看着我,我抬头冲她一笑:“挺好吃的。”

女孩天真一笑,强行绷着的成熟和世故碎落,她也还只是一张不经染色的白纸。

——所以她还不知道“死亡”是怎么一回事,她只是懵懵懂懂的觉得,在这个全部是白色的地方,她每天可以多吃几根棒棒糖,可以多看几集《巴啦啦小魔仙》,在她聚精会神的看着动画片咯咯笑的时候,她还读不懂父亲眼中的悲伤和无力。

有的时候她发烧发得难受,也会问我:“哥哥,我是不是要死了?”

我很想问她——你觉得......死是什么?

然而我也只是温柔的掖了掖她的被角,下意识的安慰她:“不会的,你会活得好好的。”

只是善意的隐瞒怎么可能抵过残酷的现实。她在弥留之际看着父亲惶恐的努力着,勉力挤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,小小的、充满活力的心脏还是停止了跳动,童真的微笑僵死在玉雪可爱的脸上,显出有些诡异的哀伤。

她连什么是死都不知道,可她就要被迫接受死亡的命运了。

她的父亲作为一名医生,在医院,她不是他最亲爱的女儿,只是他千千万万个病人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个。

他尽了他所能,可还是无法阻止他女儿幼小的生命走向无可挽回的死亡。

——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。谁都没有好的结局。

清洁工进来打扫了卫生,喷了消毒水,马上另一个病人又被推了进来,仿佛刚刚一个生命的消逝只是一场幻梦。

时间冷酷的走着,黄昏美而短暂,如烟火一瞬即逝,黑夜主宰了世界,狂风在窗外呼啸着,如同美杜莎的一声哀叹,凄厉而哀婉。

母亲信佛,小的时候就让我在睡前拜拜,到现在倒也成了一种习惯。

我跪在病床上,双手合十,对着黑夜却无语凝噎。

——佛。

——世若有佛,何不拯生灵于苦海?

我好像才懵懂的明白,我信佛拜佛,或许只是乐天得无可救药的觉得总有人会来救我、拯我于苦海。

可是现实并不总如我所愿。

我曾偏执的认为,我一无所有,我只有我自己。

我每一天在生和死的边界挣扎,鲜血淋漓,痛觉麻木到感受不到,一步一步被死亡的阴影拽着拖入深渊。

尽管如此,我仍愿意相信,我自己亦能救我自己,就像攥紧拳头,也会有最简单和真实的温暖。

我麻木的灵魂被唤醒,我慢慢的感觉到,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

总有点滴丝毫的温暖和感动,让我疲惫而破败的灵魂重拾起生的希望,奋力挣脱着死神的枷锁。

阳光不远万里而来,尽管有太多的阴影阻拦,却总有一些阳光真实的照在我身上,给予我货真价实的温暖。

尽管有太多的痛苦,但是我仍愿乐天的相信,这不是最后一天。

——每一天都不会是最后一天。

有一天,我会出院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感受着心脏在真实的跳动。

穿过熙攘的市井,黎明降临,万物初醒,所有人或朝气蓬勃或睡意朦胧的互相问候着“早安!”“早上好啊。”

一个姑娘揉着睡眼坐在街头饭店,扯着嗓子喊一声:“老板,搞碗热干面呢。”,老板在热气蒸腾中匆忙乐呵呵的答应着。

老板娘在里面探出头来向姑娘喊道:“姑娘,三缺一,打麻将咯,搞快点儿。”姑娘带着睡意应着。

一个中年男子正从公寓楼往下走,迎面碰上好兄弟,不由分说的勾肩搭背着走:“楼底下粉店开门哒,走走走,嗦粉去。”

好兄弟乐颠颠的说道:“明天再去前海沿儿洗海澡。”两人相视哈哈一笑。

隔壁店里推杯换盏,喝得有些醉意的男人朝电话中气十足的侃道:“到哪了,铁子?上哪儿去了,都等你呢,来晚了自罚三杯啊!”

街头小摊边,女孩晃着男孩的手撒娇道:“镜湖边的柳树都发芽了,我想跟你一起去镜湖晒太阳,看柳树。”男孩点头,垂眼看着女孩,眼底满满的都是温柔。

一个男人靠在街道边,怀着担忧给家人打着电话:“大爷,你快好起来。”

兄弟在旁边附和着:“你要好好的。”

一个老母亲一边上着楼,一边跟宝贝儿子通着电话:“儿子,妈给你烙了羊肉西葫芦馅饼还有小米粥,等你回来吃啊。”

我拨着女友的电话,穿梭在熙攘的街道里,内心前所未有的满足和温暖。

我来到一栋楼下,女友打开大门,一怔,朝我飞跑过来,紧紧的抱住了我。

我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后背,她小声的抽泣着,抬起头来,带着哭腔撒娇着:“我好想你。”

于是不安和惶恐会过去,所有的抚慰和感动最后沉淀在我心底。

只为了更好遇见,才赠予了距离和时间。

那一天,值得期待;

那一眼,满载星海。

——走过这漫长而冰冷的噩梦,愿你仍能张开双臂,拥抱这春暖花开的滚滚红尘。


(我又要开始叨叨了,啊激情码字好累,编故事烂加文笔垃圾实锤了,每次都是想的时候精彩到飞起,写的时候发现自己就是个垃圾想要丢笔,本来想发到评论区等小华降临,结果发现有字数限制,我枯了。然后吧,首先声明一下后面的场景是我根据对白台词瞎延伸的场景,跟演员本人无关哈,第二就是本人作为一个女生写男生视角也是感觉很违和的,在此奉笔恭候大佬改文,第三就是用了很多这首《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》的歌词,不知道会不会涉及到版权问题,第四就是发现自己还埋了挺多小彩蛋的,希望有人能看出来叭。中国加油!武汉加油!)

评论